寒冽

afd qinwu66799

假如续(完结篇)

上古彻底觉醒了,这篇也就结束了……

上古彻底觉醒了,这篇也就结束了……

上古彻底觉醒了,这篇也就结束了……




很快百年之期就到了,一日,清池宫结界外传来阵阵剑声轰鸣,然后就可以感觉到有人在强攻结界,天启和古君出来查探,就看到古帝剑正在用剑身不停的撞击结界,古君笑了笑“想来,师尊已经...”挥手撤了结界,古帝剑直往华净池飞去,天启叮嘱道“我先去看看情况,你带元启过来”古君点点头,这就去寻了外孙,待他二人到达华净池时,原先的结界已经消失了,禁制也被封印了,天启正陪在上古身边,帮她起身,活动筋骨

元启躲在古君身后打量着眼前的女人,这一百年,自己哪里都去过,唯有这处,古君严令禁止自己不得擅闯,有一次偷溜过来,还被结界弹开,摔了个屁股墩儿,疼了好几日,但也不敢声张,怕被罚,硬挺过来了,原来,这里藏了个人,长得好漂亮,好...亲切,元启轻声问道“外公,这人是谁啊?”古君张了张嘴“她是你...”无论如何,那声娘,他就是说不出口,即使肉身是原来的,咳里面的神识早已换了一个“是你...”

上古也注意到了那个男孩儿,向天启询问道“他就是那个...”天启点点头,百年过去了,他都长这么大了,看着古君为难,别扭的样子,她自是明白的,千辛万苦诞下孩子的人已经不在,倒是让自己捡了个便宜,当了个现成的母亲,不管是谁的爹,心里都不是滋味,哪怕自己也不是很想当,但...端坐在床上,尽量温和地说道“师祖”古君怔了一下,看向上古,既是感激,又有抱歉,元启还没反应过来“师祖?那,您是我外公的...”

上古点点头“本尊,是你外祖的师尊,你自然是我的徒孙了”古君上前几步,跪了下来“弟子古君,拜见上古神尊”上古点点头,伸手将他扶起“这些年,辛苦了”古君摇摇头“都是弟子该做的”元启学着古君的样子,也拜了拜“弟子元启,拜见上古神尊”天启走过去把他拉起来“你倒是学得快,快,我带你去给你师祖看看”上古细细打量这眼前的娃娃“倒是伶俐”天启笑着摸了摸元启的头,伶俐是伶俐,就是淘啊

元启嘴甜的夸赞道“师祖真好看,真温柔”谁不爱听好话,就是上古也不能免俗,不过“不必对我油嘴滑舌的,先回答本尊的问题”元启应道“是,师祖”上古询问道“你可知自己生来就是混沌之力?”元启看着天启“我知道,三伯告诉我,我是天生神脉”上古点点头“你可知自己的生父母是谁?”父母?“我就知道,我娘亲是清池宫的少主,爹爹是北海上君清穆,不过,他们都不在了,好像,娘亲生了我就没了,爹爹在我出生前就没了”

那对苦命鸳鸯啊,呵,到底是...就在上古失神的时候,元启有些忐忑的开口“听闻,上古神尊是三界至尊,无所不能,那,师祖,您能让我看看我娘亲吗?求您了师祖”上古心微微抽痛了一下,稚儿渴望母爱,是天性,她如何能阻拦,对他招了招手“你过来”元启跑到上古跟前“师祖”上古将他的头按到心口“本尊无法将你的娘亲还你,但,听好了,这是你娘亲的心跳声”这是,娘亲的心跳声?元启不解的抬头看她“师祖,我不懂”

让元启喊师祖,一来是体恤古君的爱女心切,二来,更是给自己一个舒适的身份,可是现在,她实在是...“我的样子,便是你娘亲的样子,这是你娘亲的肉身,只不过,她自己的神识已经消散,如今,这具身体的主人,是我,你能明白吗?我延续了这具肉身的生命,但故去的人,到底是故去了,我不是她,但我也是你的母亲,你若愿意,可以唤我一声,母神”元启突然明白了,鼻子很酸,眼睛逐渐泛红,再次俯首倾听那有力的心跳“唔...”

上古垂下眼帘看了看怀里的男孩儿,闷声哭泣,倒是惹人心疼,轻拍了拍他“不要哭,你娘亲会心疼”元启闷声说道“娘亲才不疼我,要不然,她怎么会弃我而去,她只爱爹爹,她不爱我,她都没你疼我,唔...”古君听着这些话,心酸落泪,天启不由得替后池感到心寒“你知道怀你生你,你娘遭了多大得罪?还不爱你,她要不爱你,当初她就该听我的,把你这小没良心的给灭了,她不知道活的多逍遥,真是混账”上古笑了笑“可不,你这可就有些不孝了啊”

元启从她怀里出来“反正,我在她心里,就是没有爹爹重要,我看,我就是个意外”上古轻笑,怕还真是个意外,谁能料到,不过一夜,后池便怀上了他“不许胡说,好啦,那你到底是想叫我什么?母神?还是师祖?”元启吸了一下鼻子,他明显可以感觉到,上古说出师祖二字时,多了几分期待“师祖!您与我并不熟悉,虽然,我想要娘,但这对您不公平,您沉睡百年,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您,等您了解我,真的喜欢我了,如果您不介意,我就叫母神”

上古含笑点点头“嗯”倒是懂事“师祖一定好好疼你,对了,对外,记得叫我姑姑”这又是为什么?明白元启的疑惑,上古倒也不隐瞒“你的爹爹,北海上君清穆,乃是神界白玦真神分裂本源而化生的,而神界原有四位真神坐镇,分别,炙阳为首,白玦居二,天启位三,本尊最小,但本尊身负混沌之力,继任主神一职,而你,待你长大,便是下一任混沌主神”元启觉得,自己一出生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“那,我爹爹,还活着吗?”

这...“你父亲,已去,但,他既是白玦的本源分裂而来,那他,也算你爹,你该叫父神”元启掰着手指“所以,这么算来,我有两个爹,两个娘”上古点点头“可以这么说”元启对着手指“为什么,我有两对爹娘,却像一个都没有似的,好,知道了,师祖,不对,姑姑,我要先熟练熟练,对了,您的意思是,我可以出清池宫玩儿了吗?我打生出来就在清池宫,这里的路,我闭着眼睛都能走,无聊死了”上古点点头“是”元启很开心“好啊好啊”

天启掐着元启的脸“你就知道玩儿,你师祖刚醒,你可悠着点闹腾,要是伤了她,你看三伯饶不饶你”元启笑着点点头“嗯,知道”上古刮了一下他的脸“我就知道,他不是个安分的,还记得,小时候抱过你,眼神特别机灵,真真是古灵精怪的”元启诧异地说道“师祖,你还抱过我呢”上古只是笑笑“古君,今日起,你就撤去结界吧,三日后,召仙界众人来拜,只说,上古神尊已然觉醒便是”古君领命“是,师尊”

元启好奇的问道“那这三天,师祖想做什么?”上古摸了摸他的头“我想用这三日,先与你相处一番,尽早熟悉,总不好一直这么生分”天启笑着看着这一幕,也罢,说清楚也好,这百年,他们也是瞒的辛苦啊“好了,赶紧出去吧,外头亮亮堂堂的,在这待久了不舒服”元启毛遂自荐“师祖我扶你吧”就你这小胳膊小腿的,可算了吧“不用,我没这么弱”蓄力站了起来,走到门口,一拂袖,先行回到了地面上

​阳光颇有些刺眼,不过...“本尊,回来了”自此以后,该清算的清算,该了结的了结,仙界,也该整顿了,芜浣,本尊当年,真是小看了你呢,抚上心口,暗暗说道“虽然,你已经去了,但你放心,你所受的委屈,羞辱,本尊会一一为你讨回,景阳,景昭,芜浣,下场,绝对会比死更痛苦,至于你的孩子,只要能过了此次劫难,本尊,自是会尽自己所能,抚养他长大,你可以放心,但其实,若有可能...自己的孩子,还是自己抚养的好”不过现在,想这些还为时尚早,先把麻烦一点点处理了再说吧

(完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