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冽

afd qinwu66799

出人意料(短篇)

自那日,上古将白玦拉走之后,被狠狠罚了一顿,神界所有规诫,罚抄百遍,而且不能用神力,一个月之内完不成,他就不用回神界了,就去北海给她思过百年,这可苦了白玦,没日没夜的抄了两日,那手每每夹菜都在抖,元启还笑话他“父神,你比我还不如”白玦气愤地看着他,逆子,都是因为你,要不是你,本尊会被罚吗?手都快抄断了,哼“吃你的饭”

你还不服气了,看看那眼神,上古“啪”放下筷子,白玦抖了个机灵,上古淡淡地说道“不准这么看本尊的儿子”这是真能护犊子啊“是,我错了”元启一下腰杆儿挺直了“还是娘亲好”上古点了点他的鼻子“你也少给我得意忘形,那紫月鞭修了几日了,为何还没有修好?”元启正头疼呢“装是装上了,可没有威力了,成了条普通的鞭子,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”

求助的看着白玦,没等开口,就被他拒绝了“不帮,没空”自己还要抄规诫呢,谁有空管你啊,他还想求情呢,他错了还不行“就,少十遍成吗?”上古很和善的对他笑笑,然后就变脸“少一个字都不行,赶紧吃,吃完赶紧抄”然后对元启说道“还有你,吃完饭就去修,再修不好,母神就戒尺伺候”这打人真是打上瘾了“别打我,我修,一定修得好”

上古无奈摇摇头,接着喝汤,啧啧啧,清穆这手艺,真绝了,后池吃不下东西真是可惜“真鲜”元启赞同的说道“这厨娘的手艺好像是突飞猛进了一样,比以前做的可好吃多了,我都想把她带回大泽府给我做饭吃了”上古无语,那你怕不是要把你爹给带回去“快吃吧,来,这个大鸡腿,慢慢吃”白玦看了眼上古,我呢,上古权当没看到,我才不惯的你呢

这偏心眼儿的,他不吃了,放下筷子就准备走,偏肚子又咕的叫了一声,丢人,真丢人,只能坐下来,接着吃,可实在是太费劲了,元启难得的良心发现了“娘亲,我看父神的手好像有点问题,要不然,你喂喂他?”上古淡定的喝着汤“你父神这么大的人了,哪里需要人喂啊,这顿饭又没有规定时间,手不利索就慢慢吃,大不了,拿勺子”

就不拿勺子,气死你,白玦赌气的想到,元启看不下去了,这真的是,凡人七八十岁的老头儿都没他抖得厉害,一把拿过他手里的碗,扒拉了点汤进去,搅和搅和,用筷子全拨到白玦嘴里“快吃快吃,喂你还这么慢”白玦根本来不及嚼,差点噎死,连忙挡了碗,辛苦咽下嘴里的饭“这是饭,不是米糊,需要嚼的,元启,不会喂饭别喂,父神没饿死,差点被你噎死”

这怎么事儿事儿的,他还懒得喂了,自己没吃饱呢,上古颇为嫌弃的看着白玦“要不,别吃了,抄去吧”这是虐待你知不知道“你喂我”凭什么,你是我儿子吗你?正想拒绝,可元启跃跃欲试,又想喂,算了吧“师尊,徒儿服侍你”随手挖了勺饭怼白玦嘴里,然后就吃自己的去了,白玦无语了,这娘儿俩,指望她们,不是噎死,就是饿死“没了”

上古嗦着骨髓,又挖了一勺塞给他“细嚼慢咽,对身体好,慢慢吃”吃的正舒服呢,又来打扰她,真行,真是用不起这位主神,还是自己吃吧,几口扒干净饭,放好碗勺,回到华净池底继续罚抄,他第一次深切感觉到,抄写是这般的痛苦,神界定这么多条条框框做什么,都快把人框傻了,整整两天,他才刚写完五遍,上古是真不肯放过自己啊

另外,依他看,上古绝对不能生孩子,就瞧她喂饭的样,给塞一口就吃自己,不提醒,压根没注意到,对方嘴里已经没饭了,虽说孩子出生之后自会有神侍和乳母照看,但孩子需要母亲,可上古这样,他真的不敢想,要真有个孩子,上古要怎么把他养大,给她当孩子,那可得遭罪了,原本自己还暗戳戳的做着女儿梦,现在体验了一次她的喂饭,呵呵,彻底绝了念头

一边拼命在心里吐槽,一边拼命抄,他可不想去北海海底静思己过去,百年啊,可自己这手,是配合不了他的雄心壮志了,酸痛的厉害,咝...快抬不起来了,认命的放下笔,休息的时候,他又开始琢磨一些别的事儿,他真的特想知道,如果今天这顿饭,换做后池和清穆,她会不会跟上古似的,只顾自己吃,对清穆可谓是敷衍了事

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虽说后池是他养活大的,但他还是忍不住作比较,心动不如行动,感应了一下清穆在哪里,就起身去找,厨房,又是厨房,唉...出华净池前,还特地幻化了一下面容,还没走进厨房,就听到里头叮呤咣啷的在砸东西,白玦皱眉,轻咳来一下,清穆疑惑的扭过头“何人?”不认识啊,这迦叶怎么随便放人进来?

白玦一挥袖“是本尊”清穆一脸的无语,来就来呗,干嘛装神弄鬼的,白玦不解的问道“你在做什么?”清穆又抓了把冰糖放进药钵里“捣冰糖粉,后池嘴里苦,不肯吃饭,蜜饯几颗几颗的吃都不管用,我就只能磨点糖粉给她泡水喝了”清穆眼里只有后池,元启是瞧不见也不想,在眼前嫌吵,怕他闹后池,待在一起,不是让看书,就是写功课

自从看了些天启的记忆,后池瞧见元启就感觉头疼,脑袋嗡嗡的,就算元启没哭,可耳边都是他儿时的啼哭声,一来二去,她受不了了,这两天,元启都是上古在带,功课也是她在教,自己也就是吃饭的时候才能看到他,饿得不行了,也没心思询问,除了吃饭能喘口气,剩下的时间,都在拼命抄,真是一把辛酸泪啊,手快断了

再次腹诽道,上古太狠了,这不伤筋动骨的,可就是罚的人怀疑神生,他现在特想修订一下神界的规诫,到底是谁想出来那么许多的条条框框,可把他给害苦了,清穆二丈摸不着头脑“神尊没吃饱?不会吧,我做了一桌子菜呢”拉倒吧,你那一桌子菜,全归了你那宝贝儿子和上古了,自己就吃了点汤泡饭“想知道你在后池心里的地位吗?”

地位?清穆不由得骄傲起来“那还用说,我在她心里,那可是第一位的”只要元启那小混蛋不在,自己不知道过得有多滋润“是吗?那,她肯喂你吃饭?”清穆下意识脱口而出“不就是喂...”额...这个,他喂后池倒是顺手,可后池连元启都不想喂,何况自己“应该,不是很愿意”白玦心里突然舒坦了,不过,还是说道“你大可以去一试”

我试这干嘛,指不定试出一肚子火“大可不必”真没出息,本尊的分身,怎可如此没有志气,白玦对着清穆耳语一番,清穆狐疑的看着白玦,这位干嘛如此热情的怂恿自己去试后池啊,怎么感觉,他是想从自己身上找补点什么呢?“神尊,是不是你在主神那里吃瘪了,想拉我下水啊”那是,凭什么就本尊一个人憋屈,啊呸呸呸,本尊不是这种人

轻咳一声“试试嘛,也不亏”这是真没安好心啊,清穆无奈摇头“是,神尊,晚饭我就去试”还少了一个重要人物“晚上让元启跟你们一起吃饭”那可不行,绝对不行“后池看到元启就头疼”那是有心理障碍好吗?“她那就是被天启的回忆给吓到了,可也不能一直不管儿子吧,这坎儿过了就好了”清穆眼角狠狠抽了一下“行,那今晚,我们来”

(完)

热度(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