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冽

afd qinwu66799

假如续(篇四)

苍穹之境上,白玦从那日回来后就开始长达六十五年的闭关,待他出关之际,仙力已恢复至顶峰,不但如此,身上的封印也自己解开了,混沌之力相较当初,纯正了不少,但相比较上古生来就有的混沌之力,还是有些差距的,上古到底想做什么?当初封了他的混沌之力,难道真的就是为了让他全心恢复神力吗?但来不及多想,殿外似乎有人在监视着,白玦轻勾了一下唇角,好啊,居然敢在苍穹之镜安插眼线,她的胆子,当真不小...

一掌打向门口,随后就听到有人吐血倒地,白玦淡淡地说道“本尊留你一命,告诉你的主人,若要景昭公主在苍穹之镜平稳地过下去,那就少动这些小心思,否则,就请随时准备着她的孩子被遣送回天宫”门口的人闷哼一声,挥袖离开,白玦闭上眼睛,释放出清穆,但他神色恹恹,只是静静地站着,白玦无语了,当真一点不记挂儿子?是亲爹吧“去看看孩子吧,总归,那是你和后池的骨肉啊”清穆苦涩的笑了“不必,我不想见”

如果可以选择,让他在孩子和后池中做选择,孩子绝对会是被舍弃的那一个,如果可以后悔,他一定不会让后池怀上这个孩子,他有时都在想,要是没有这个孩子,有古君在,后池是不是就可以坚强的活下来,是不是就不会放弃自己,对那个孩子,他爱不起来,摇头笑了笑,不再说什么,再次与白玦融合了,白玦眼角抽了一下,真不知道后池要是知道会不会气死,用命生下的孩子,当爹的居然不待见,罢了罢了,亲爹不管,自己这便宜父神,去看看吧

白玦尚未到达清池宫附近,天启就感觉到了他的气息,不由的扶额,看了看正在帮元启研墨的古君“通融一下行吗?”古君的手顿了一下,看了眼还在写字的元启,轻叹了口气,挥手将结界打开了一道缝隙,放下墨条“阿启,好好写字,外公倦得很,要回屋睡会儿,等一会儿要来查你的功课,你万不可偷懒”元启低着头奋笔疾书,敷衍的哦了一声,古君走后,天启也寻了借口离开了,白玦踏入清池宫,想了想,化作凤染的模样四处看

终于在一处凉亭瞧见了一个埋头写字的男孩儿,在清池宫长大的男孩儿,除了那个...白玦试探着喊了一声“元启?”听到凤染喊他,元启抬起头,不过,又很奇怪,凤染喊他臭小子,兔崽子,小混蛋,可就是没喊过他的名字啊,今天是怎么了?“凤染姐姐?”果然,白玦走了过去“在读书?”这不废话吗?“外公喊我来做功课的时候,你不在呢吗?”多说多错啊,白玦瞧了一眼他的字,差点罚他抄写百遍“你这字写的...”

这写的叫什么字?狂草???不是,这古君教他读书,一点要求都没有的嘛?“你这写的,你认得吗?”元启点着头“当然啊”指着写好的字“清池宫”原谅他眼拙,真是没认出来,这哪里是做功课,分明就是糊弄了事,这怎么行?拿走他走里的笔,沾了点墨,重新拿了一张纸“本...君,写一个给你做示范,看好了”元启抓着头发,突然站了起来,做出防御的动作,紧张地说道“你不是凤染姐姐,你是谁?来人啊”

白玦愣了一下,这怎么认出来的?元启后退两步“我认得凤染姐姐的字,特别霸气,潇洒,你写的虽然苍劲有力,但,但...呜哇...”元启突然嚎了一嗓子,在远处躲着的天启待不住了,连忙出来“怎么了?三伯来了,让你写个字怎么还哭上了?”元启连忙躲到天启身后“三伯,她是别人变得,她不是凤染姐姐,她要把我偷去卖了,我不要,我听话嘛,我再也不惹外公生气了,三伯,你赶紧把他弄走啦”白玦嘴角抽了一下“偷去...卖了?!”

这种鬼话他也信?这小孩儿挺好糊弄啊,天启正愁没理由呢,正好,喝道“大胆,何方小妖精怪居然敢在本尊面前如此放肆,吓到我们阿启了,看本尊如何收拾你”摸了摸元启的头“乖乖的回房去写字,三伯给你做主”元启抹着眼泪“嗯”呲溜一下跑回厅中,拿走笔墨纸张,又飞快地跑走了,天启看着白玦直翻白眼“行了,你就变回来吧,又装不像”白玦一挥袖变成原来的模样“我本来只是想来看看他,可看了他的字,实在是没忍住...”

天启在心里狠狠的吐槽,好为人师“我看你真是有病,难得来一次还把元启吓哭了,字怎么了?谁的字不是一天天练出来的,他才多大”白玦无奈摇头“他瞧着有些娇气”天启轻叹了口气“没爹没娘,难免娇惯了些了,不过,这孩子本性是好的,就是淘了些,隔三差五的就把古君气够呛,把他愁的头发都白了不少,呵呵”那你还笑,真够可以的“读书可不能马虎,别处惯些我不反对...”天启看着白玦又要絮叨,直接让他打住“歇会儿,头疼”

要么你亲自教,要么,他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“带孩子,你有经验,我也有经验,古君也有,只不过,这孩子,怕是不适合你那一套”真够愁人的“只怕上古觉醒之后,吃不消他”天启轻笑着摇头“不论如何,她既愿意认下这孩子,那,就会善待他,对了,你这父神是不是该替他做点事啊?”白玦点了一下头“他喜欢什么?只要我能,尽量为他寻来”这爱好吧,就有点败家了,不过,你现在入住苍穹之镜,又娶了那只杂毛凤凰的女儿,那...

那一点兵器,还是能拿的出手的吧,这自己的私藏都快被元启霍霍光了,没剩几件了“他喜欢拆神器,你看,你给...”拆神器?!“这你也惯着他,你的紫月鞭也被他给拆了?”天启摇摇头“还不至于,反正,古君的兵器库,是遭他毒手了,差点没把人气晕过去”这孩子可真是的“改日,我选几件送来”天启提醒道“最近还是别了,你今天能进来,已经是我让古君通融之下的结局了,本来想让你和元启好好处处,结果你呀,唉...不争气啊”

白玦汗颜,他哪里知道元启认得凤染的字啊,对了“上古如今在何处?”天启指了指远处“华净池底,不过,你进不去的,自从把人送进去,不止原先的禁制被开启了,她自身还自主的凝聚成一个结界,别说华净池底进不去,就连靠近,都会备受压迫,透不过气来”威压如此之大,看来,上古觉醒的速度很快呢,如此一来,只怕再过五十年,她就该彻底适应新肉身,真正觉醒了“依你看,她离彻底觉醒,还有多久?”

那谁说得好,一切得看她自己的“谁知道?我们能做的,不就是等吗?你这么跑出来,不怕那边闹意见?”白玦冷哼一声“她最多就是暗地里使绊,顺便找几个人安插在苍穹之镜,监视我,还不敢闹出什么大动静来”天启无语的摇头“暮光这个没出息的东西,也不知道看上那只杂毛什么了,耳根子软不说,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,被吃的那是死死的,这仙界能被治理的如此,也算是个奇迹了”谁说不是呢,暮光二子一女,唯有景涧让他还算满意了

看了看日头,天启轻叹了口气“行了,你该走了,我得做糖葫芦去了”白玦上下打量着他“你,下厨房?我依稀记得,咱们来厨艺,那可谓是不相上下,你做的东西能吃?”天启狠狠的呸了一声“你当谁都跟你似的,半分长进都没有,现在这清池宫,哄孩子就看我的,哪像你,养了个后池,跟没养一样,一点能耐没长,我都不知道后池小时候被你带的有多无聊,可怜啊,怕不是自给自足长大的吧,还好意思说我厨艺不相上下,呵,走了”

白玦尴尬的摸了一下鼻子,他不是没试过再下厨房,只不过,这唯一仅有的一次,把还是娃娃的后池给吃哭了,额...安慰半天都没好,自此以后,就再没有不自量力过了,他那会儿就在怀疑,后池那么醉心厨艺,就是为了免遭自己的手艺之苦“得,走了”苍穹之境还有一堆麻烦等着他应对呢,真真是,一个头两个大啊,定了定神,离开了清池宫,古君在屋内感受到白玦神力的消失,这才去找元启,看他的功课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