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冽

afd qinwu66799

(星落)观星台善后

还是一发完哦!

  

     情到浓时,爱人真情表白,便是少典有琴也把持不住了,拥着夜昙化作一道光束回到蓬莱绛阙,将人轻轻放在床榻上“你怎么带我回蓬莱绛阙了,我要回天葩院”少典有琴并不回答,手有些微抖的想解开她的腰带,夜昙轻笑起来“玄商神君可是不会?莫不如我自己来?”少典有琴好笑的点了点她的鼻子“不知羞,别闹”但也犹豫了一下“昙儿,当真想好了,现在后悔,还来得及”

  

  夜昙手指勾住少典有琴的衣领“本公主,又岂是反复扭捏之人,我要是不愿,也不会拿着建木果实来找你了,诶,对了”夜昙突然从衣襟中摸出一颗建木果实,递给他“吃了”少典有琴不由得有些无奈,丢了一个又来一个“你怎么拿了两颗?昙儿,我可以的”夜昙一挑眉,你都这么大岁数了,谁知道你是不是嘴硬啊,人生初体验,可不想败兴“就吃嘛”

  

  少典有琴觉得,他需要用行动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,挥手灭掉寝殿的烛火,无视夜昙有些不满的眼睛,轻啄了一下她的嘴唇“闭眼”即便是黑夜中,但少典有琴能看到夜昙翻了个白眼,这小丫头,真真是气人,只是,这女仙的衣物怎的如此繁琐,腰带搭扣在哪里来着,突听身下的人叹了口气,一把推开自己,随即旁若无人的开始宽衣

  

  夜昙一脸的了然“我就说你不行吧,也不知道你做闻人时的能耐都哪儿去了”少典有琴差点被呛到,闻人虽风流,也有那欢好之心,但到底从未有过实际的...可以说,闻人是干净的“昙儿当真是女中豪杰”夜昙呵了一声“你的衣服,不需要我脱吧,在这么磨磨蹭蹭的,本公主都快没这兴致了”岂能让她看不起,利索的脱下自己的衣物

  

  夜昙已经宽衣完毕,上身只着一件慢慢绣好的心衣,支着头,饶有兴致的看着“玄商君这副皮相,果真是极好的,世间尤物啊”少典有琴又好气又好笑“你还真是一点都不紧张”夜昙笑着说道“身为女子,成婚生育都是必有经历,对象若是你,那我更不吃亏啊,准备好了吗?”夜昙冲他够了勾手指“来”

  

  少典有琴托着夜昙的头,让她躺好,自己细细的吻着她的眉眼,该说不说,他这铺垫做得挺好,夜昙舒服的软下了身子,少典有琴轻笑一下,去解夜昙的心衣“这心衣倒是别致,昙儿,我来了”一深入交流,夜昙就感觉不对劲,这人实在是太生疏了,除了亲的不错,别的地方,根本就是个毛头小子啊,生疏的不行,他不会一点经验都没有吧,虽然自己也没有

  

  正胡思乱想着,突然身下一痛“呀!”少典有琴一个激灵“怎么了?弄疼你了吗?要不然算了吧”夜昙倒吸一口凉气“不碍事,你继续”都到这一步了,半途而废什么的,容易留下心理阴影,还是忍忍吧,少典有琴定了定神,自己摸索着窍门,慢慢的渐入佳境,夜昙也逐渐适应了,满意的说了一句“玄商君天赋异禀呢,甚好”

  

  少典有琴差点破功,她有些后悔了,就该堵住她的小嘴“昙儿,咱们能专心一点吗?”夜昙往窗外看了眼“这天象,雷声隆隆,本公主做不到啊”少典有琴扶额,简直就是煞风景,自己为何就是这破体质,夜昙不看都知道少典有琴此刻有多懊恼,不由得偷笑“诶,还要不要继续了?我都快困了”少典有琴一下吻住夜昙的嘴唇,当然继续,箭在弦上,如何能不发


  少典有琴不知疲倦的做运动,夜昙一开始还有些兴致配合着,但他体力实在是好,这时间一长,她也累了,干脆就躺着闭目养神,任由他上下其手了,不知过了多久,少典有琴突然提升了速度,夜昙一惊,瞬间清醒,连忙推他“不行,你别,这次不可以,快退出去”少典有琴进退两难,已经到了最后关头,他哪里控制得住


  握住夜昙的手“昙儿,你真是难为我,这种时候,我真的做不到”夜昙还想努力一下,但下一瞬,少典有琴已经完成了最后冲刺,夜昙不由得叹了口气,还是晚了,该早交代他的,这下糟了,可自己此刻也实在是累得不行了“睡吧”好歹还有事后补救之法,现在就让她先睡一下缓一缓吧,少典有琴长臂一揽,抱着夜昙安心入睡了


  外头的雷声也总算止住了,夜昙得了安宁,睡得很快,天色尚未见亮,一只不知何处来的仙雀叽喳在窗外叫着,夜昙素来觉轻,立刻转醒了,看了一眼夜色,估摸着自己也不过睡了一个时辰,如今不过寅时,看了眼身旁的人,他还睡得很熟,也好,自己也是时候该回去了,再待一会儿,仙侍起身洒扫,碰见了可就糟了


  正准备起身,却发现少典有琴的手死死锁着自己,夜昙不由得想扶额,这人怎么抱的这么紧,但好在小臂还能动,取了自己一缕发梢,微微转身,轻扫他的鼻子,很快少典有琴就松开了她,轻拭鼻子,夜昙轻拍被子,如哄婴儿入睡般,省得他彻底醒来,等了片刻,看人再次进入熟睡,这才轻轻坐了起来,痛,这后劲儿可真大

  

  深呼吸了两下,等感觉好受一些了,伸手变出一套衣物施法穿上,看着一地的衣物,嘴角微抽,连忙弹指恢复原状,少典有琴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放在床头,夜昙抱起自己衣服,正准备转身离开,突然想起了什么,留下了那件心衣,放在被褥中,她要没记错,闻人那家伙有收集姑娘心衣的癖好,少典有琴应该也会喜欢吧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出了蓬莱绛阙,夜昙绕远路回了仙葩院,幸运的是,路上一个人都没碰上,一路上精神紧绷,倒没什么异样,真进了自己的寝殿,夜昙感觉浑身酸痛,一屁股坐在床上,扯过被子就睡了,过了半个时辰左右,仙侍来敲门了“公主,起身了吗?”夜昙立刻睁开眼睛,下意识往窗外看,太阳初升,已经到卯时了,夜昙定了定神,真真是做贼心虚啊

  

  其实,此刻她不必回应,来神族这些时日,她也掌握了一些信息,每日晨起,仙侍都极有规律的喊自己三次,确保辰时前主子起身,夜昙一般会赖床到最后一刻,仙侍也见怪不怪了,正准备离开,却见夜昙穿戴整齐走了出来,错愕了一下,连忙见礼“公主,公主今日怎的起的这般早?”夜昙笑笑“心中有些牵挂父皇和妹妹,睡不踏实,就起来了,我要沐浴”

  


  仙侍连忙去准备,夜昙抹了一把汗,身上实在是难受,还是泡一泡热水吧,正出神,慢慢打着哈欠从自己的房间出来“哈...诶,你什么时候回...”夜昙连忙捂她的嘴“嘘...回来一会儿了,你别声张”慢慢满脸的调侃加八卦,轻声问道“怎么样,神君,他到底行不行啊”夜昙翻了个白眼“呵,他,就那样儿吧,你饿了吗?去膳房找点东西吃呗?”

  

  正有此意“那我先走了哈,一会儿给你带回来”夜昙摆了摆手,转身回了寝殿,稍稍眯了一会儿眼,仙侍就将沐浴事宜准备妥当,踏踏实实的泡了一会儿热水,夜昙感觉自己活过来了,等仙侍替她更完衣,她独自都唱了许久的空城计了,拿了桌上温热的包子就开始吃,但这味道就有点“香菇馅儿的呀,咸了点儿,盐搁多了吧”

  

  仙侍轻声说道“奴婢这就去告膳房,让他们仔细”夜昙摇摇头“算了,别麻烦了,一会儿,跟我去一趟库房,我要查看一下当天,父皇替我预备的嫁妆”慢慢奇怪的看着她“无非就是一些医术,书籍,药材之类的,你也用不上啊,看那些做什么?”夜昙有些尴尬“咳,我今天就有用,反正都是我的东西,看看怎么了?好了,我不吃了,赶紧走”


  慢慢啧了一声“火烧眉毛啦,你这才吃了半个”夜昙着急的很“反正又不好吃”仙侍立刻替夜昙引路,慢慢跟了上去“慢点儿啊”到了库房,夜昙就将慢慢和仙侍打发了出去,自己在众多的箱子里翻翻找找,很快就找到了分装好的药材,上面做好了标记,很好辨认,随即又从另外的箱子里找医书,越看越心急,约摸有一刻,总算找到自己想知道的东西了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照着书上的提示开始挑拣药材,用油纸包起,才松了口气“靠你了”拿着药出了库房,仙侍连忙上前“公主可是身子不适?不如奴婢去请天医”夜昙忙说道“我就是晚上没睡好,头有些晕沉,我自己就会医,不用劳烦天医了,走,我们回去”仙侍见状也不便多说,只能跟着夜昙回到天葩院,不等休息一下,就支起了药锅“麻烦你帮我去打点水”

  

  仙侍连忙去准备,慢慢试探着问道“你这不是普通的药吧,是避子汤?”夜昙咬牙,她可真会猜“如你所想,这失误不可怕,及时补救就好了”慢慢呵了一声“我看你慌着呢,不然你手抖什么呀”夜昙连忙捂住自己的手“我没有啊”慢慢叹了口气“不然,你找青葵姐姐问问?你这医盲自己配药,别到时候把自己给毒死了”

  

  夜昙撇撇嘴,这事儿,能问吗?“不至于,我这可是按方子抓的药,就算真有什么差池,那最多就是终身不孕,反正我也烦孩子,没有就没有呗,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”慢慢急道“你不在乎,天帝天后还能不在乎了?你可别鲁莽啊,这要真...你后悔都来不及,别熬了别熬了,你听我的话”夜昙扶额“我总不能在成婚前大了肚子啊”

  

  就神族这磨蹭劲儿,天知道什么时候会成婚,她要万一...可没法交代啊,再说,自己到底是错嫁的,且不论这事儿到底会不会有曝光的一天,这要真让她给少典氏生个孩子,说实话,心里还是有些膈应的“当断不断,必受其乱,这药,我非喝不可”慢慢不由得叹了口气,这个倔脾气啊,不行,不能再说了,仙侍回来了

  

  少典有琴这一觉睡得香甜,直到辰时才醒,转身一摸,身旁已经凉透了,连忙坐了起来,屋里很是整洁,飞池在一旁催促道“神君今日怎么还睡过头了,快更衣吧”少典有琴忙问道“你收拾的?”飞池不解的看着他“什么?屋里的东西,飞池一样没碰啊”少典有琴蹙眉,夜昙什么时候走的,自己居然没发现,看来,这些都是她料理的

  

  正准备起身,突然摸到了被中的心衣,不由得眼前一亮,突闻飞池的一声叹息,少典有琴忙将心衣塞进去一些“今日,本君自己更衣,你先出去吧”得,那他就不碍事了,利索的退了出去,少典有琴拿出心衣捧在手心,回想着昨夜,不由得一笑,他的昙儿啊,真真是与普通女子不同,呵呵,不行,不能沉溺其中,得赶紧见天后

  

  拿过衣服有条不紊的穿起来,整理好自己,寻了个匣子,将心衣仔仔细细的收在里面,随后唤道“飞池,去请天后”飞池端来温水“我这就去,神君先洗漱吧”少典有琴捧起清水轻扑脸颊,随后用棉巾擦干,在屋里环顾了一番,寻出珍藏的茶叶,净手烹茶,很快,天后就到了,笑吟吟的问道“有琴,何事这么着急要见母神?”

  

  少典有琴搀着天后坐下,为她斟茶“母神,这是儿臣亲自采摘的清气茶,请母神一品”天后端起茶杯闻了闻,心中却犯起了嘀咕,大早上的,就为了请自己喝杯茶,不会吧,轻抿了一口,味道倒是不错,不由得点了点头“难得你有这份心,果真不错”轻轻放下杯子“好了,茶也喝了,有琴,你有何事,就与母神直言吧”

  

  果真是知子莫若母,好吧,那他也就不藏着掖着了“儿臣,确有一事相求”天后一脸的了然,无事献殷勤,呵,天后静待少典有琴的后续“这青葵公主上天的日头不短了,母神...”啊,是为了大婚之事,这强扭的瓜不甜,感情之事,还是靠自己慢慢磨合,才能水到渠成,倘若一味地强行撮合,怕不是得再现观星之夜的荒唐事了


  思及于此,忙说自己不会在多加插手,不会催婚的,少典有琴急了,这和自己的本意简直就是背道而驰了啊“不不不,母神,你要不还是催催吧”催什么催,到时候在催出对冤家来“不催不催”少典有琴语气中带上了恳求“催催吧”诶,这孩子是怎么了?他这看着也不像是迂回战术啊,怎么感觉有些古怪“你刚刚说什么,你再说一遍?”


  少典有琴有些不好意思,但又直言道“母神,这成婚之事,恐怕有点儿急”但这么仓促成婚真的好吗?若没有坚定的感情基础,日后的生活怕是...其实,依她所见,还是在培养培养感情,这儿子都回来了,还是儿媳亲自救得,成婚之事,本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儿,何必着急在这一时呢,她和天帝那糟心的婚姻,实在不想在自己孩儿身上重演了“有多急啊?”


  少典有琴脱口而出“很急”天后懵了一下,但又回想起,昨夜那怪异的天象,自己这儿子乃是星辰之灵,情绪波动,都会引发天象异动,但她昨夜看着天象,似乎并非是因动气而导致的...“难道昨晚那天象...”少典有琴见她终于反应过来了,不由得害羞的搓起了手,面带窘迫,天后喜怒参半,这孩子真是,大婚之前,岂能有这越矩之事


  有琴如此焦急,怕是担心葵儿会怀上身孕吧,虽说神族育子不易,但也不是没有可能...对对对,不能再耽搁了,否则,会毁了葵儿的名声,忍不住轻点了一下儿子的眉心“真是胡闹”随即站起身来,对贴身仙侍说道“快,本宫要去九霄云殿”仙侍提醒道“天后娘娘,您茶还没喝完呢”喝什么茶,若是上天垂怜,只怕自己都有孙儿了“喝什么茶,没听他说吗?很急”


  少典有琴如释重负的笑了,若是自己先去禀了天帝,只怕会引来猜忌,此事由天后开口,最为稳妥,这下自己可以安心了,可以去找昙儿了,就是那个烦人的炛兲,唉,真是扫兴,天后刚走出蓬莱绛阙不远,就停了下来,扭头淡淡的问着身后的两个仙侍“本宫今日,来过蓬莱绛阙吗?”仙侍互视一眼,忙道“天后娘娘一直在寝宫”


  天后满意的点点头“嗯,走吧”两个仙侍暗暗松了口气,连忙跟了上去,少典有琴踏出寝殿,院中只有飞池和翰墨,奇怪“炛兲将军呢?”飞池轻声说道“像是天帝找他议事,估摸着今天是来不了了”如此甚好“那,本君去找公主了,你们守好蓬莱绛阙,将军若是来了,立刻告诉本君”飞池和翰墨称是,少典有琴放心的走了


  夜昙正在熬药,这煎药真是最费耐力的事,小小一碗汤药,要熬半个时辰,她这一夜统共没睡多一会儿,此刻更是困得眼皮子直打架,还得一直摇扇子,慢慢嫌弃药味儿,直接化成原身飞去别处溜达了,少典有琴到时,夜昙已经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,头一点一点的,连忙过去拖住她的下巴“昙儿,昙儿,怎么在院子里睡着了?累了就进寝殿睡啊”


  夜昙微微睁开眼睛,看是少典有琴,拍了一下他的手“你睡醒了?怎么这时候来?不怕天帝起疑心吗?”夜昙连连发问,少典有琴却不回答,他的注意力到了药锅上“你怎么还自己煎起药了?青葵公主会医术,你也会?哪里不舒服就找天医啊”夜昙看了眼药锅“这药,我可不能找天医给我配,放心,吃不死人,哟,时候差不多了”


  拿帕子裹着把手,将黑漆漆的药汁倒在碗里,药味特别浓郁,闻着都苦,夜昙一脸的不忍直视,但这药,该喝还是得喝啊,拿起碗浅尝了一口,直接弯下腰干呕“呕...”少典有琴轻抚她的背“怎么样?药可不能随便喝,你既然咽不下去,那就证明,身体不需要,咱们不喝了啊”夜昙摆摆手“我没事,我再试试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我承受不起那个意外”


  少典有琴挡住药碗“这是,避子汤?”夜昙点点头“是啊,避子汤”少典有琴有些生气“是药三分毒,更何况你不通医术,岂可随便乱配药,何况还是这种药,吃出问题可怎么好?”夜昙气的拧了他一下“还不是你最后没控制住,要不然,我用大早起来熬这鬼东西喝?行了你别废话了,赶紧让开,药呢,就得趁热喝”


  少典有琴拉抓她的手“听我说,神族,子嗣艰难,即便吃了建木果实,也不是总是一次就能成功的,而且,这避子汤堪比虎狼之药,吃了只怕会伤了身子,我已经请母神想天帝请旨,让我们尽快大婚了,若真有孩儿,就将他留下来,又何乐而不为呢?”夜昙脸都变了“你告诉天后了?这种事情,怎么可以宣扬出去呢?就算当真能成,我也不要给你生孩子”


  少典有琴蹙眉“为何?”夜昙撇撇嘴“你是两千七百多岁了没错,但本公主正值年华,我还没玩儿够呢,有那么多有趣,有意义的事情我都没去做,才不要让一个孩子困住自己,再说”夜昙不由得压低了声音“我怎么嫁给你的,你心里没点数是吗?错嫁本就是个隐患,保不齐什么时候就暴露了,到时候,难不成还揣着个孩子逃亡吗?我是疯了吗我?”


  话虽如此,但...“你确定这药吃了没问题?”夜昙嫌弃的看了一眼药碗“死不了人”少典有琴想了想变出一罐蜂蜜“吃药前,先吃一勺蜂蜜,麻痹舌头,喝药要快,喝下去,马上再吃一勺蜂蜜,一个可以把恶心压下去,若是吐了,可就白吃了”夜昙感激的看了他一眼,揭开蜂蜜罐子挖了一勺含进嘴里,甜到齁,努力咽下去,有拿过药碗,捏着鼻子一口闷了


  看夜昙一脸的痛苦,少典有琴忙喂了她蜂蜜“别吐,一定不要吐,坚持一下,熬过这一会儿就好了”夜昙忍了又忍,总算挺过来胃种的翻腾,缓了一下,用清水漱了口“这简直不是人吃的东西,不过,只要有用,值了”少典有琴无奈拍了拍她的背“难为你了”夜昙摇摇头“我自己做的选择,我谁都不怨,现在我可以安心睡觉了,反正上书囊今天没课”少典有琴揽着夜昙进了寝殿,陪着她入睡,嘴角不禁泛起了微笑,睡着了,倒另有一番温婉娴静之意啊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