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冽

afd qinwu66799

(星落)归天第一日(夜昙×少典有琴/辣目)

一发完哦!!!

  

  神识归一,少典有琴复生后,直接将沉渊王后击退,之后就来到夜昙身边,为她疗伤,一醒来就消耗了过多法力,少典有琴支持不住,晕倒了,夜昙将好未好,两个人都尚在昏迷,需要照顾,慢慢和紫芜自告奋勇守着夜昙,清衡则陪伴在少典有琴身边,一夜过后,夜昙先清醒过来了,慢慢惊喜地说道“你可算醒了,急死我了,紫芜公主,我家公主醒了”


  拉住了准备去叫人的慢慢,夜昙抱着一丝侥幸,询问道“辣目,他们呢”慢慢顿了一下,勉强的笑笑“你刚醒,别管这些了,啊”夜昙又问了一遍“他们呢?”慢慢低下了头“玄商神君,回来了,他们...”夜昙淡淡的接话道“消失了,对吗?”慢慢抿了一下唇,坐到夜昙身边,轻抚她的肩“昙昙,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,你想哭,就哭出来吧”


  夜昙抬头望着屋顶,不让眼泪落下,摇了摇头“我没有不好受,本来,我就是为了救活玄商神君的,现在,也算功德圆满了,我很开心,很开心,终于可以解开这个破虹光宝睛了”慢慢见不得她这样,险些落泪“昙昙”夜昙起身说道“为了那家伙,我奔波了这许久,可把我累惨了,我要回神界好好休养生息,让那位高高在上的神君,好好答谢我,走,我们先回去”


  慢慢叹了口气,你是想找个没人打扰的地方偷偷哭吧“好,我们回去,这就回去”夜昙乘在慢慢背上,很快没入云中,眼泪不听话的落在自己的手背上,夜昙闭上了眼睛,努力劝说自己,就当那三个人,是自己做的一场梦吧,梦醒了,就忘了吧,日子还得继续,自己是一介凡人,寿命最多不过百年,哪有那么多时间来悲风秋月啊


  很快就到了神界的结界外,刚好二郎神当值,连忙放夜昙进来“青葵公主,您回来啦,我们神君”夜昙点点头,二郎神大喜,正欲说什么,就被慢慢拦下了“有没有点眼色啊,没看我们公主累得慌吗?你行行好,先让我们回仙葩院休息吧”二郎神连忙让路“公主请”夜昙默不作声的往仙葩院走去,胡萎正在殿中张望,看到她连忙出来迎接“公主”


  夜昙摆了一下手“我累了,你忙自己的去,不必管我”寝宫的门马上就关上了,胡萎担心的看着她的背影,无措的站在原地,慢慢随后赶来,轻声对胡萎说道“公主很累,今日由我随身侍候,你且忙自己的去”胡萎行了一礼“是”夜昙将自己整个人都埋进了被子里,她想偷偷哭一会儿,可怎么都哭不出来,心口憋闷的难受,无法缓解


  被袭击的伤势未愈,她此刻最该做的是传天医来看诊,但现在,她懒得理会,疼就疼吧,既然哭不出来,那就让她再疼些,转移一下思绪也是好的,慢慢托着下巴在台阶上坐了一会儿,不放心的趴在门上听听动静,然后坐了回去,怎么办呢,这个闷葫芦,伤心到了极点,她就一句话都不带说的,就知道自己默默承受着


  约摸着过了一个多时辰,空中出现了五彩霞光,众仙纷纷赶往南天门,慢慢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敲了敲寝宫的门“公主”夜昙将被子拉下来一些,侧过身往里躺着“进来”慢慢连忙跑了进去,开口前,又犹豫了一下,坐到她的床边,手轻拍着她的肩,轻声说道“他回来了,你不去看看吗?”慢慢能感觉到夜昙轻颤了一下


  随后就听到她说“回来了,不就好了吗?死而复生,迎接的人也不差我一个,我,我有些累,就不去了,我想好好睡一觉”慢慢抿了一下唇,无奈笑笑“好,那我先出去了,你休息吧”正准备起身时,夜昙有补充道“慢慢,任何人,都别让进来,我想一个人待着”尤其加重了任何人三个字,慢慢明白,今天,哪怕是天后来,她也得拦下


  慢慢郑重的点着头“我明白,你休息”说罢就出去了,夜昙睁开眼睛,一滴泪猝不及防的落在枕头上,夜昙伸手摸了摸湿润的眼角,终于,哭出来了呢,夜昙苦笑一声,重新将自己蜷缩进被中,呢喃着“少典有琴回来了,却也告诉我,你永远不在了,永远都回不来了,我与你日夜朝夕相处加起来也不过几日,可我现在却是那般思念你”


  夜昙身心俱疲的抚着心口,问着自己“为什么,分明,我就是为了救他,在下界奔波,不就是为了如今的结局吗?可现在,我却没觉得有多开心,辣目,辣目,我好想你,从此以后,你只能存在于我的记忆中,仿佛天地间,你们三人,从未存在过,不过,我还是要谢谢你,是你让我体会到,被宠爱,被重视,究竟是什么感觉”


  神界四处都是规诫,夜昙不想再徒增麻烦,拼命压抑着自己的哭声,南天门外,少典有琴被众仙环绕,七嘴八舌的的说着“恭迎神君归来”少典有琴只觉得耳朵嗡嗡作响,真是聒噪,但又不能拂了大家的好意,敷衍地说道“何须如此兴师动众,本君愧不敢当”眼睛不断四处找寻着,他从昏迷中醒来不过片刻,起身便想继续为夜昙疗伤


  不想,走到隔壁房间一看,人已经不见了,原以为她是先行回来了,可她在人群中寻了许久,都未见到她的身影,她在哪里呢?莫不是,回去人族,去见暾帝了,二郎神见他神色有异,询问道“神君,如此心绪不宁,可是为了天妃?”少典有琴松了口气,可算有一个是有眼力见儿的了,不容易啊“她助我复生,醒来之后却未见她身影,是先行回来了,还是仍在下界?”


  二郎神回道“启禀神君,我曾见青葵公主携侍女归来,只是瞧着甚是疲惫,想必在休息”回来了就好“原是如此”飞池想了想问道“神君可要去看望?”不妥,天帝向来疑心病重,得把他先安抚好了,否则怕是...“公主安全即可,本君先去见过天帝天后,诸位都且散去吧”大家也就不再碍事了,少典有琴在清衡兄妹俩的陪伴下去见了天帝天后

  稳住了天帝,少典有琴便往天葩院赶去,慢慢靠着门,打了个哈欠,看到少典有琴的身影连忙站直了身子“见过神君”少典有琴点点头“公主可在?”慢慢轻声说道“回禀神君,公主乏了,睡下了,不让人打扰,神君请回”乏了,怕是伤势加重了吧,不行“可有请天医,本君去看看”正准备进去,却被慢慢伸手拦住“神君不可”


  少典有琴微微蹙眉,慢慢咬了咬牙“青葵公主只需休息一日,请神君别为难我,公主有令,任何人不得打扰”少典有琴不放心的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,最后还是妥协了“如此,那本君就先走了,莫要让她睡太久,记得进去看看,提醒公主用膳”慢慢松了口气“是,多谢神君挂怀,我记下了,神君慢走”慢慢不由得庆幸,少典有琴还算通情达理啊


  过了不久,飞池亲自提了食盒过来,不等他开口,慢慢就当着他的面,敲了敲门“公主,你醒了吗?飞池来送午膳,你吃点?”过了许久,屋内都没有动静“……”慢慢一撇嘴“好了,把东西留下,你走吧”飞池无法,只能叮嘱慢慢“请姑娘记得让公主用膳”说罢将食盒交到慢慢手上,转身离开,慢慢打开食盒看了眼,倒是精致啊,不过,夜昙怕是没胃口吃


  时间过得极快,天都暗了,飞池又来了,慢慢将凉透的食盒直接递了过去,拿来什么分量,此刻依旧,飞池暗觉不对“午膳怎的一口没动,可是不合胃口,这些都是公主爱吃的呀”慢慢也没办法,一个下午,慢慢喊了夜昙好几次,都没动静,只好作罢“公主睡得沉,我也不敢贸然闯进去,好了,晚膳留下,你先走吧”


  飞池转身就走“我去告诉神君”慢慢一个闪现拦住他“别多事,食盒留下,你快走吧,有什么不对的话,我会找天医的,赶紧回去服侍你们神君吧”把飞池撵出了天葩院,慢慢掀开食盒看了眼,量少又不失精致,如果夜昙心情好,吃完这些不在话下,怕菜凉了,连忙合上,敲了敲门“昙昙,昙昙?我进来了”寝殿并无动静,但门却自己开了


  慢慢快步走进去,寝殿内安静的甚至能听到夜昙平稳的呼吸声,慢慢微微蹙眉,都这许久了,怎么还在睡啊?轻拍了拍被子“昙……也罢,你睡吧,我把饭菜温着,醒了再给你吃吧”飞池回到蓬莱仙阙,少典有琴正拿着本典籍看的入神,飞池轻声说道“神君,早点歇吧”今天确实是有些累了,干脆点点头,起身让飞池伺候着更衣,随口问道“晚膳给公主送去了?”


  飞池迟疑了一下,还是说道“送是送了,不过公主吃不吃,就不一定了”少典有琴眉头微蹙“为何?”飞池据实禀报“侍女说,公主睡了一整天了,午膳也没吃”少典有琴顿时有些着急,重新披上薄纱“她是凡人之躯,不吃不喝怎么行?不对劲,本君去看一眼”飞池拦住他“神君,不妥吧,青葵公主,说到底并未与你完婚,私闯寝宫,未免失礼”


  少典有琴心里直犯嘀咕,不亲眼看看,实在是不放心“她私闯本君的寝宫还少吗?再说,她早已是本君的妻子了”兽界没有情与夜昙,可是穿了婚服,喝了交杯酒的,算,夫妻了吧,飞池不敢再说什么,只能称是“是,神君”少典有琴心念一动,下一瞬就到了夜昙的寝殿内,见她将整个人都缩在被中,不由得失笑“真是睡姿不好,怎可蒙着头睡,多不利于呼吸”


  将被子掀开一些,轻声唤着“昙……”不行,神界耳目众多,不能露馅儿,随即改口道“青葵,起来吃些东西再……”少典有琴突然发现,夜昙满脸泪痕,不知哭了多久,衣领都湿了一片,眼睛红肿的厉害,少典有琴顾不得太多,连忙拍了拍她,急急呼唤“昙儿,昙儿,可是哪里不适??夜昙,你快醒醒,怎么这么烫?发烧了,来人,快来人”


  在寝殿外困得打瞌睡的慢慢听到动静,下意识跑了进去“怎么了,怎么了?”她呆住了“神君,我一直守在门外,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少典有琴急道“传天医,快,公主高烧不退,你竟丝毫未曾察觉”慢慢连忙摸了一下夜昙的额头,烫的跟火炉一样啊“真要命,我这就去”飞池此时也赶到了,连忙说道“我去吧,你守着青葵公主”


  慢慢也慌了,只答了一个“好”少典有琴压抑着自己不喊她夜昙,连连唤着“青葵,公主,不能睡,快醒醒”夜昙微微睁开眼睛,眼前模糊得很,一直有人在喊青葵,烦死了,她是离光夜昙,不是她姐姐,真恨不得喊慢慢把他撵出去,不行,她好像回神界了,不能暴露错嫁之事,可是,到底是谁在吵,努力睁大眼睛,又疲惫的闭上


  少典有琴吓够呛“公主,你不能睡,睁开眼睛”夜昙再次睁开眼睛,这次,连声音都变得模糊了,但眼前的人,倒是清晰了些,是辣目,吗?焦急的伸出手“辣目,辣目,你别走,辣目”眼泪再一次掉了下来,少典有琴心凉了半截儿,她唤自己辣目“……青葵,我是少典有琴,你清醒一点”夜昙看到他嘴唇微动,但听不到他在说什么,喃喃道“辣目,不要走,别走”


  慢慢急得快哭了“公主,公主你别吓我,天医呢,怎么还不来啊,公主”少典有琴有些心累“青葵,你看清楚我是谁”慢慢有些无奈“恕我多嘴,实话实说,神君三片神识,我们家公主最上心,也对他动了真情的,也是最割舍不下的,便是辣目了,如今神君归来,但他再也不会出现了,公主着实不知道该喜该悲了,也许,都有吧”


  少典有琴语塞,天知道他有多想告诉夜昙,他什么都记得,他记得下界的一切,可,别说他心里忌惮着天帝,便是夜昙如今这神志不清的,说了也没用啊,房内再次安静下来,只剩夜昙的抽泣声和呢喃声,少典有琴一次一次的用手指擦去夜昙的泪水,别哭了好吗?他心都要碎了,飞池终于拉着天医来了“神君,天医”


  少典有琴立刻让出位置“快来看”天医细细为夜昙诊了脉,蹙眉摸了两下胡须,狐疑的扫了一眼这位玄商君,轻摇了摇头,真行啊,这天妃刚费劲巴拉给你弄回来,你就惹人家伤心,真是够了,这会儿知道急了,卷起袖子给夜昙扎了几针,回禀道“公主肉体凡胎,不比仙神,遇袭之后有伤在身,又情绪不佳,引起的内热难消,刚以用针退烧,体温会慢慢降下来”


  少典有琴听得仔细,天医收拾着自己的药箱“不过,还是有可能会再一次烧起来,要小心照料,我这就去开药方,还请公主静养,宽心,慢慢会好的”临走有叮嘱了一句“玄商神君,公主不容易,顶着天帝的压力下界救你,你就别气她了”拍了拍自己的心口“便是割了欲念,但还是得有良心啊”少典有琴失态的指着自己“我,气她?”


  这都什么跟什么呀,算了算了,爱说什么说什么吧“下去吧”天医背上药箱先行离开了,慢慢眼睛都不眨的看着夜昙,少典有琴咳了一声“慢慢,你跟着天医去,把药拿回来”支走了慢慢,飞池非常识相的出门守着了,用过针,夜昙睡得安稳多了,少典有琴握起她的手,轻轻贴在自己的脸上“这一年多,真的是苦了你了,受苦了,我的昙儿”


  不知为何,夜昙再次呢喃起来,一直无力的手,突然紧紧抓握“辣目,我舍不得你,不走好不好?”少典有琴心中一酸,罢了罢了,弹指将仙葩院笼罩在结界内,随后往自己眉心弹了一指,他瞬间变回了辣目的模样,包括辣目那粗狂的声音“我在,娘子,睡吧”烧退下去一些之后,夜昙恢复了听觉,这个声音,是他,一定是他


  用力睁开眼睛,火红卷曲的头发,那憨憨的一笑,夜昙强撑着坐起来,少典有琴连忙扶着她“慢点”夜昙轻颤着伸出手,抚上他的脸颊“辣目,真的是你吗?”少典有琴点着头“是我,不哭,唔……”夜昙突然搂住他的脖子,吻上他的唇,少典有琴不由得睁大了眼睛,但他知道,这个吻,是属于辣目的,她想亲的那个人,是辣目,而不是自己


  过了许久,夜昙才放开了他,疲惫的躺了下去,不舍得睁着眼“我知道这是一场梦,但是,别让我醒的太快,求你,再多陪我一会儿”既然,她当这是梦,那他是不是可以趁此机会,问一些自己想知道的问题,无论答案如何,对夜昙而已,都只会是一场梦罢了,忐忑的开口“娘子,我想,问你”夜昙温柔的笑着“想问什么,我都告诉你”


  少典有琴想了想“神君,回来,娘子,不开心”夜昙轻摇了一下头“并不是,我只是,遗憾再也见不到你们了,我跟你们,尤其是你,相处的时间,虽短,但你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幸福,谢谢你,你给了我一段,珍贵的记忆”少典有琴小心翼翼的问道“后悔,救他”夜昙依旧摇头“他是个好人,有担当的人,他该好好活着,才能照拂四界生灵,能成功救活他,我这一年多,也算没有白费,何来的后悔一说”


  少典有琴笑了,随后问道“四个,最喜欢,谁”夜昙笑的宠溺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“我的大醋坛子啊,你这么憨的人,竟也会吃醋,是你,我最爱的人,辣目”少典有琴拿下她得手,放进被子里“我比,神君好”夜昙笑了“他不适合我,我也不适合神界,我们可以互为救赎,做知己,朋友,伙伴,但唯独做夫妻,我们不合适的,不过,我必须把这个天妃做下去,为了我姐姐,我也要撑下去”


  为什么不合适呢,不知不觉,话一问出口,夜昙有些委屈的瘪嘴“做天妃真累,各种条条框框的天条律例,不管做什么,总有无数人在明里暗里地盯着你,他那表妹尤其讨厌,寻事挑衅,烦人得很,我在神界,憋屈死了,我姐姐从小就被磨炼出来了,可我不行的,其实,说起来,也是我自作自受,接亲那天,我怕我姐姐以后守寡,就求了朋友打算将我姐姐掳走,藏起来,却不知那么讨厌的嘲风竟从中作梗,换了轿子”


  夜昙有些累了,声音都低了下去,少典有琴不愿再问下去,轻拍着被子,打算将她哄睡,夜昙迷糊着,自言自语“不过,错有错着,虽为错嫁,但我姐姐因此得了此生挚爱,虽说我不看好嘲风,那个骗子,哼,但只要我姐姐开心就好”少典有琴含笑听着,她和真正的青葵,感情甚好,夜昙缓缓闭上眼睛,轻轻的说了一句“若是可以,我愿做你的娘子,没有情的钱儿,闻人的月下,可惜,都不可能了,辣目,以后,常来我梦中,陪陪我吧,好不好”


  少典有琴刮了一下她的鼻子“好”若辣目能让你欢喜,那我便做你一个人的辣目,若你觉得这是一场梦,那我,便在夜晚来陪伴你,从今以后,尽我所能,定让你不在过得那般辛苦,只要你开心就好,睡吧,好好睡吧,快些好起来,你的辣目,会守着你的,什么都不用怕,什么都不用担心,一切有我


隐藏结局:2000+

  

热度(273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